close

 

一大早,六點就起來換裝,然後背著相機出門。

準備坐車到二水,然後再轉車到集集。

 


因為Grace說她去過,所以我只查了車班和時間。

其實我有象徵性的瞄了幾眼旅遊網,但是…..

我這方向殺手的稱號不是假的,看了半天......不是很懂。

(那原本,是誰決定要自已一個人去的??去迷路嗎???) 


所以....車到山前必有路, 船到橋頭自然直....

我就很不負責的跟Grace說:都交給妳了啊!!!(拍肩) 

 


我們一點功課也沒做,就這樣很不負責任的出發了。

 


 

在車上和Grace會合之後,閒聊中,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。

 

在二水等車時,用Grace的相機合照了一張。

 

DSC01526.jpg     

美膚機好無敵,皮膚看起來不是普通的好。

 

但是、問題是...係數好像調的太高了,有點不自然

 

但是更大的重點在於…

這是黑與白的對照組嗎? ~"~

我果然黑的可以!!

 

這完全是這個月抱著相機曝曬在太陽下的成果…

 

 

lin140.gif   

 

 

上了車之後,過了幾站就到集集了。

不過,這時也已經十點了。 (畢竟從台南到南投還是有點距離:P)

 

 IMG_04.jpg

硬是要等到所有人出了站才拍…

但是,我的天空還是大失敗....

(一片蒼白...瞧!!都和背景融為一體了!!)

 

 

只好放棄。

IMG_17.jpg    

換個方向,又拍了一張。

 

然後,出站。

IMG_51.jpg    

準備租腳踏車去。

 

不過,我邊走邊拍,硬是被我拖掉好多時間。

 

lin140.gif  

 

 

租了兩台電動腳踏車,然後準備找地方吃個午餐再出發。

 

我們倆還是照樣邊騎拍。

DSC01557.jpg    

Graceu需要半蹲著拍,才能配合到我這個矮子。

 

 

不過,這張的黑白對比更嚴重了。

因為,某人很不怕死的脫了外套....

(是想曬的均勻點嗎?)

 

 

 

這時候,其實有點後悔,真不應該租電動腳踏車。

那停車的聲音,真夠驚人!!

IMG_18.jpg    

而且,都停的好驚險。

 

加上某人不時的喊著:停停停,我要拍照。

然後完全忘了身後有人就緊急剎車。

 

我們倆沒自相殘殺,算是運氣好了。

 

 

lin140.gif  

 

 

吃完午餐後,騎著車往綠色隧道前進。

 

沿路,愈騎愈覺得不對勁....

因為穿短褲去,所以很明顯的發現大腿紅了一整片,而且還很癢。

IMG_03.jpg         

停下來用水沖了一下,不過這時我還沒發現到底是什麼造成的。

不過,沖完水之後,補捉到了火車經過的畫面。

 

在這兒停下拍照的時候,對面房子的伯伯一直往我們這看。

IMG_26.jpg    

嗯,這時候我們倆....

 

一個拼命拍照,一個拼命自拍。

所以伯伯是在想,這裡到底是有啥好拍的嗎? :P

 

 

lin140.gif

 

 

一路往前騎到覺得有點距離之後,我們就回頭了。

這時才發現,原來我被小黑蚊叮了,整隻腳都是紅點。

 

但同樣穿短褲的Grace卻一點事兒也沒有。

(不過,神奇的是....在回家的隔天,她才開始紅腫發癢。)

 

 

旁邊是九二一紀念牆。

IMG_30.jpg  

不過,我怎麼拍都拍不好。

 

 

這是從另一邊的牆上往外拍。

IMG_06.jpg    

這感覺還不賴。

 

 

不過,這時某人已經癢到受不了。

草草拍了幾張便收工,繼續拼命的往前騎。

 

我那時腦袋裡只想著:我要遠離綠色隧道。

 

 

 

集集攔河堰

 

IMG_09.jpg   

我們回到這兒的時候都已經下午三點了。

 

Grace還是繼續她的自拍大業。

IMG_08.jpg  

而我,連拍照的力氣都快要沒有了。

 

我這時唯一的感想就是......

不打算運動的話,千萬別租腳踏車,不是普通累。

而且,防蚊工程要做好。(這是重點)

 

才不會像我這樣,痛不欲生。

 

 

lin140.gif

 

 

接著,繼續我們的回程路線。

 

十三目仔窯 ,這是入口。

IMG_34.jpg  

一開始有經過這兒,但是那時沒進來看看。
 

因為非假日,所以這兒冷清的可以。

 

 

不過,來都來了,還是得拍照存證一下。

IMG_39.jpg     

一樣是很沒誠意的草草了事。

 

 因為,腳真的好癢。

 IMG_41.jpg     

到後來,我整個就是連把相機拿出來都懶了。

 

 

在旁邊顧店的阿姨看到我慘不忍堵的腳之後,

很貼心的拿防蚊液和綠油精給我們用。

還教我和Grace回家用水打腳打濕後用食鹽擦一下消毒。

 

好感動呀!! 果然…人間處有溫情。


 

 

lin140.gif

 

 

明新書院,這是我們在集集的最後一站。

 

接著就要坐車前往車埕了。

IMG_46.jpg

構圖取景果然是我的弱項。

 

 

怎麼拍都不滿意。

IMG_43.jpg  

我喜歡古色古香的感覺。

但是,我拍不出那種感覺來。

 

 

一邊還要注意時間,因為還得趕火車。

IMG_48.jpg  

再拖到等下班車的話,天就要黑了。

 

 

要準備趕火車去囉!!

IMG_50.jpg  

連人家的牆都要拍....

是有沒有這麼無聊.... ~"~

 

 

路上我還小迷路了一下,跟著別人的車跑。

偷偷的將車頭拉了回來,還是被Grace發現了。

 

 

她說:妳是想去哪裡?

我說:我很緊急的把車頭拉回來了耶!!還能被妳發現...

她瞄了我一眼才說:這腳踏車的聲音那麼大,我想不發現都難吶!!

 

 

lin140.gif

 

一日遊的終點,車埕。

IMG_14.jpg       

真的很美。

 

不過,還是同一句話。

 

 

IMG_52.jpg  

不是普通的冷清,非假日幾乎什麼店面都沒開。

 

 

到站後會停十分鐘,拍完照可以直接上車。

IMG_54.jpg

不然,就得再等一個多小時才有下一班車。

 

 

我的感想是.........

其實,十分鐘真的很夠的啊!!!

IMG_53.jpg  

但是我還是眼睜睜的看著車開走了。

 

 

這時天已經快黑了....

覓食時間到,所以我們開始往內走....

 

IMG_13.jpg 

一點食物的蹤跡也沒有,但是...發現了這房子。

我喜歡這階梯,慢慢往上的感覺。

 

 

最後,我們的晚餐在7-11解決了。

IMG_12.jpg  

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,但是…

都好失敗,所以… 我藏拙了。

 

想看嗎?想看嗎?

相本裡有多一點的照片噢!!

不過,大失敗的作品當然還是看不到的。(被巴飛) 

 

 

回程的火車上,我和Grace有點相對無言。

因為....... 真 的 好 累 !!!

 

早上六點多出門,回到家卻是晚上十點左右。

在車上就交換相機,靜靜的看著對方拍的照片。

 

然後,集集一日遊就這麼結束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